最新消息News

>News
18Nov

福田民宿老闆陳福堂師兄上新聞了
花蓮福田民宿-最新消息


陶藝、璞石、攝影名家聯展+今起花蓮客家文化會館展出

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今天散發濃濃藝文氣息,客家事務處同時舉辦「返璞歸真-花蓮陶藝、璞石、攝影名家聯展」及「客藝傳藝音飄揚」活動,邀請7名藝術家展出作品、客家歌謠比賽獲獎得主大秀歌喉,現場還有客家假日小市集及手作DIY課程,相當熱鬧。

「返璞歸真」聯展由縣府客家事務處與花蓮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共同策畫展出,邀請甘淑玲、邱燕慧、馬惠玲、陳福堂、許君蕙、許靜嫻、蓋美英7位藝術家,展出20件陶藝、璞石畫、攝影作品,尤其一顆顆小石頭拼成的璞石畫,相當特別,今天開幕,展出到11月28日。

玉里子弟邱燕慧以色彩多樣的火成岩與安山岩為素材,獨特的色澤與紋理,讓璞石畫散發特殊魅力;許君蕙說,璞石畫的美麗,在於各式各樣的石頭,都是千錘百鍊出來的結晶,石頭的特色是「頑固」,璞石畫卻賦予了柔軟的靈魂。

客家事務處也邀請上月舉辦的「客家之星客家歌謠比賽」各組冠軍的個人或團體,今天下午在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演唱,花蓮縣客屬會新城分會及山狗大後生樂團,也帶來多首動聽的客家歌曲。

縣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表示,藉由舉辦一波波的活動,鼓勵民眾多到客家文化會館暨演藝堂,未來也會以既有的傳統為基礎,持續創新,發揚並推展客家文化。

同時,花蓮市港天宮慶祝36周年宮慶,邀請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祖,11月22日晚間起展開3天2夜遶境進香,客家文化會館也是休憩站之一,遶境隊伍將在此停靠並開放信眾鑽轎,客家文化會館旁的萬善廟也會提供免費流動廁所、餐點給信眾使用。


「返璞歸真-花蓮陶藝、璞石、攝影名家聯展」,今起在花蓮客家文化會館展出。記者王燕華/攝影


「返璞歸真-花蓮陶藝、璞石、攝影名家聯展」今天開幕,許多地方人士出席。記者王燕華/攝影


「返璞歸真-花蓮陶藝、璞石、攝影名家聯展」,今起在花蓮客家文化會館展出。記者王燕華/攝影

新聞出處:UND聯合新聞網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8/4169417?utm_source=linemobile&utm_medium=share
gotop